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尊礼】两世镜【番外-浪漫攻略】

❤ 放飞自我之作

❤OOC……可能吧

❤看题目就知道是甜的啦

————————————————————————————

安娜很郁闷,因为尊最近经常出门,她放学回家之后经常被告知,尊出国办事去了。 

虽然理智上能接受,但是情感上的失落并没有减少。 

安娜不高兴,周防其实也不高兴,谁愿意抛下一家老小打着飞的满世界跑?忙完了身边连个知冷知热的人都没有,有的只是陌生的房间和冰冷的床。

于是他经常只能隔着经纬时差和宗像打电话,忙里偷闲的一通电话大部分时间都还在聊公事。 

公事交代完了两人便沉默几秒钟,随即开始说私事,周防一般会问问安娜,宗像会说一下伏见和八田最近的幺蛾子。 

说完了别人,又沉默几秒,才开始问起彼此。

“阁下最近胃口可好?泰国菜口味如何?” 

“需要给你打包一份么?宗像。” 

“不用了……自己照顾好自己。”

“不说等我回来?” 

“……再见。” 

“等我回来。” 

“知道了。”

宗像挂了电话没多久,淡岛世理便敲门进来,神情微妙的站在门口,提着一个食盒。

“室长,赤王给您的快递,已经检查过,没有有害物质。”她例行公事的汇报完,随即将食盒放在上司的办公桌上,然后行了个礼,出去了。 

她走出办公室,向来严肃冷厉的美丽脸蛋上露出一个略羡慕的表情。 

虽然草薙出云对她温柔体贴疼爱大方没得话说,但是她看到周防尊一言不发直接派了架飞机从曼谷飞到东京给宗像送晚饭还是觉得太他妈带劲了。 

但是办公室里的宗像则无奈地看着眼前的冬阴功汤,咖喱蟹,炭烧虾,芒果香饭……

他打电话给周防:“阁下能不铺张浪费么?” 

周防得意洋洋:“反正我又不像你用的都是民脂民膏,我愿意浪费你管我?”

宗像语塞,周防有的是黑吃黑捞回来的钱,要怎么花他的确管不着。 

而且现在浪费都浪费了,宗像还是拿起勺子开始享用他晚餐。 

说起来羡慕宗像的也不止淡岛世理一个,周围的知情者几乎都觉得寡淡懒散的赤王既能干又浪漫,其爱重青王之心昭昭,可鉴日月。 

想当初他们和国常路大觉交接的时候,Scepter 4是觉得不公平的,因为吠舞罗的事情看起来不仅少地可怜,还简单粗暴,而最麻烦的、曝露在大众视线内的整个行政系统全划给了Scepter 4。

要将整个社会和石板异能彻底剥离出来并不是一件易事,台面上行事的Scepter 4更是要谨言慎行,容不得一丝行差踏错。 

接受之后Scepter 4也的确压力巨大,不仅要处理切身利益被伤害的权外者以及相关组织,民生问题也都是一项一项堆在桌上以待解决。 

但是后来吠舞罗好像更辛苦。 

周防尊亲自带着人从关东开始横扫全国,将日本黑道收入囊中,借此也将所有涉黑的权外者集团一网打尽。 

Scepter 4要出台了一系列管理限制异能者的法令,但是遭到了强烈抵制,一些有势力的权外者组织想要暗杀宗像。 

结果宗像坐在办公室里一边摆弄着拼图,一边看着伏见给他展示的,那些权外者计划暗杀他的会议的即时画面,时不时还发表一下看法。 

“太弱。”

“太笨。” 

“太麻烦。” 

“这个人倒是有点想法,还知道先用计让我落单,不过很遗憾,王是不需要被保护的,"宗像将手中的一小块拼图摆上原本属于它的位置,"让他们先折腾折腾,不用理会。" 

"可是室长,您的安全……"淡岛世理有些担心。 

青之王弯了弯薄唇,好笑的看着眼前的女副手:"养尊处优惯了,淡岛君也忘了我的实力了么?" 

宗像并不急于对付这些狗急跳墙的权外者集团,这是石板制度留下的毒瘤,并不是短时间内能清扫干净的。 

但是第二天,这个权外者集团全军覆没的报告就送上了他的办公桌。 

蛮横直接,强势碾压的风格一看就知道是吠舞罗干的好事。 

宗像看着眼前的报告扶额叹气,因为周防的干劲出乎了他的意料。 

他原本觉着吠舞罗只要不来给他添麻烦他就心满意足,后来发现,吠舞罗在极短的时间内就控制住了Scepter 4暂时无力插手的领域。

吠舞罗隐没在黑暗中,几乎是不择手段地为Scepter 4扫清了障碍,成为Scepter 4背后最有力的依仗。 

大约也是这个时候,吠舞罗和Scepter 4开始分掌国家权力,相互扶持的同时也相互制约,曾经草薙出云担心过会不会因为领导者们的关系,他们和Scepter 4并不能真正地对对方进行约束和监管。 

他将他的担忧告诉他的王。

然而周防尊却微微苦笑起来,他缓缓吐出一口烟才开口:"如果,我们没有将石板处理掉的话,这个时候,我的剑大概已经支持不住了。"

"尊……"草薙出云疑惑地看着他的王。 

"我的剑要是掉下来了怎么办?出云,你下得了手么?"周防尊第一次这样直白的问了草薙出云这个问题。

"……我下不了手……而且,我也没有这个能力,理论上来说,能杀死王的,就只有……"草薙出云顿悟了,他抬眼看着周防尊,"如果你的剑真的要掉下来的话,你会让青王杀了你是吗?" 

周防尊点点头。

"……可是这……太残忍了……"那样的画面草薙出云连想都不敢想。 

这个时候周防反而有些轻松的笑起来:"的确很残忍……可是,我的命我只愿意给他,而他也会为了他的'大义'而弑王……我们选择的道路不会因为彼此的存在而改变……就算,我们很相爱。" 

草薙出云对于王之间的复杂而强悍的羁绊感到不可思议。 

总之周防尊手段雷厉风行,将宗像礼司的背后守得滴水不漏。 

白天他们坐在高踞的王座,夜里他们同床共枕耳鬓厮磨。 

宗像一边擦着还在滴水的发丝,一边跟周防抱怨他这次插手太过。 

周防躺在床上看球赛,半眯着眼睛应付宗像的喋喋不休:“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你不过就是闲来无事想找点乐子。”

“阁下是故意要和我作对么?”宗像站在床边居高临下的看着周防,一双眼睛在半湿发丝的遮掩下显得愈发波光潋滟,水润动人。 

周防把持不住一把将他拉上床:“有空跟我废话还不如抓紧时间找点乐子……” 

如果说有什么事实宗像甘愿服输的话,大约就只有床上较量了。毕竟这种事,脸皮薄的人还是略吃亏一些。

于是一开始宗像在床上算是丢盔弃甲一路败北。 

所幸青王的学习能力惊人,经过一段时间孜孜不倦的探索以及认真仔细的实践,进步神速。 

以至于赤王殿下有事没事就拉着他往床上滚,急于享受宗像的学习成果。 

他们熟稔的追逐对方的唇齿,习惯性的扣住对方的手指,在喘息间急促而深刻的对视,呻吟和情话在深夜的风中缠绵如丝。 

周防的胸口的留下了一道疤,那是以前在御柱塔上他用天狼星在周防身上留下的。 

宗像喜欢亲吻那道伤口,煽情的舔舐,用温热的舌尖描摹他所给予的记号。 

而这个动作仿佛就如两人之间一个催促的暗号,往后便是情浪奔腾,欲海翻涌,欲罢不能,折腾到天色将白方才作罢。 

乐子找完了两人靠在一起闲扯,宗像又开始翻旧账:“以后这些事我自己处理,你一边待着,别妨碍我。”

周防看着身边眼睛都快睁不开的美人实力无语,都这样了这一页还没给揭过去呢! 

“那些人来找出云,说杀了你之后让我坐你的位置……我一时没忍住……真不是故意的……”周防决定承认错误,争取宽大处理。 

但实际上宗像也真不会处理他什么,他只是叹了口气:“没有下次。” 

“哦。”周防从善如流的应下。 

从此以后果然没有再出现过这种事,因为周防严防死守,将所有关于宗像的暗杀计划扼杀在了摇篮里。 

周防死皮赖脸先斩后奏了几次,宗像觉得周防的状态并不正常,想了想他决定对周防开门见山:“阁下,这是在补偿?” 

周防下意识就要反驳,到话到嘴边他又觉得无话可说。

“镜子那边的你的确混蛋,虽然客观来说我非常欣赏阁下舍生取义的做法,但是那面镜子已经碎了,未来也被篡改,而我也并不是那个被迫为阁下收拾烂摊子的倒霉青王,不是么?”宗像紫色的眼睛在昏黄的床头灯光下平静的注视他。 

“况且,就算是那个倒霉青王,对于阁下任性结果的善后,也是心甘情愿。” 宗像淡漠的笑了笑,显出青王特有的讥诮和孤高。 

周防沉默了片刻:“你们是一个人。” 

宗像摇摇头:“不是的……至少,他杀了你,可我没有。” 

周防凑近了他,他们呼吸缓慢交错,缠绵不休,周防用指尖摩挲着宗像虎口上因为常年握剑而生出来的薄茧:“既然你说你们不是一个人,那你凭什么说他心甘情愿?” 

宗像语塞。

“而且,也不能算是补偿……只是觉得我很幸运。而威兹曼告诉我,这个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守恒的,不管是力量还是运气,就算是王,也不可能不付出什么就得到回报。" 

寡言的赤王难得感慨,宗像却讶异地看着他:"野蛮人居然也会遵循所谓'守则'?" 

周防转头看着他:"谁说我会遵循'守则'?我只是为了你而已。" 

宗像翻了个身不说话了。 

向来更喜欢唧唧歪歪说个不停的宗像忽然沉默了,周防先是不明所以了一阵,随即又笑了,将宗像整个人揽进怀里。

"你笑什么?"宗像伸手推了推他,但是并没有用什么力气,任由周防的胸膛贴上自己的背脊。 

"没什么,睡吧。"周防吻了吻他的唇,摸到遥控器将灯熄了。

他们平日里统治各自的国度,高高在上,时常忘记自己其实才二十几岁,普通的二十五岁的男人,才从大学毕业不久,还在社会中苦苦磨砺,因为薪水和恋爱烦恼。 

刚刚成熟,却又有些天真的年纪。 

可是他们是王,绝对的力量,顶尖的地位,还有责任和权利,他们似乎注定孤独。 

所幸他们还有彼此,可以暂时走下神坛,单纯的只是周防尊和宗像礼司,平等对视,自在相爱,两个人独处的时候,他们才发现,自己其实也就二十五岁,会害羞,也会任性。 

就是因为觉得太幸运,周防才充满了不安全感。 

不用考虑头上的剑,周围的族人依旧热闹的环绕,还可以堂而皇之的和宗像礼司在一起。 

如果不付出什么,他会觉得他现在的好运会被消耗殆尽。 

他和宗像睡的时候一夜安稳,可如果外出办事,便是孤枕难眠,好不容易睡着了还爱做梦,梦里偶尔是自己的剑,偶尔是宗像的剑,残破不堪,摇摇欲坠地悬在两人头上。 

所以他尽心尽力的帮宗像打理事务,将国常路大觉交托的事情一件一件办妥贴。 

不管动因为何,在Scepter 4众人眼中,吠舞罗一扫以往的讨人嫌,纷纷化身勤劳的小蜜蜂,只觉得爱情真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东西。 

后来吠舞罗从东南亚回来了,草薙出云带了各种各样的翡翠珠宝给淡岛世理,绿油油的翡翠戒指,翡翠耳环,翡翠项链。

"我不知道你喜欢哪种款式,只好每一样都买一点。"草薙出云打开一个又一个盒子。 

女人的天性被宝石激发,淡岛世理开始一样一样试过去。 

可试着试着,淡岛世理却觉得有些倦怠,草薙出云每次出差都会给她带礼物,极其昂贵的皮包香水定制礼服,还有珠宝首饰,但是她想起自家上司的那顿穿越千山万水的晚餐,眼前的璀璨光华便有些黯淡了。 

于是她一边将身上的首饰摘下来,一遍状似无意的提起:"你们最近经费很充足啊!"

草薙出云在一边美滋滋的看着她:"我们经费一直都很充足啊!"

"前几天,赤王派了架飞机飞回来,就为了给我们室长送晚饭……"淡岛世理将眼前琳琅满目的首饰收好,摆进衣帽间的柜子。

"我已经批评过他了,尊他没有什么金钱概念,随心所欲惯了,哪天他想要把天狼星从天上拖下来送给你们室长我都不惊讶。"草薙出云如是说。 

完全没有get到点…… 

但是Scepter 4的二把手也并不是会为这些事而纠结的性格,她无奈的叹了口气,没有再继续这个话题。 

又过了几天,草薙出云终于后知后觉的反应过来了—— 

他看着家里的衣帽间,里面堆满了他从世界各地搜罗来的限量奢侈品和珍贵礼物,但是淡岛世理平时大部分时间都在兢兢业业的工作,只在偶尔出席晚宴时会穿一穿那些名贵的礼服和珠宝,而大部分的礼物只能呆在偌大的衣帽间里落灰。 

这些被束之高阁的名贵礼物和周防那一顿泰式晚餐比起来,似乎的确……少了那么一点儿熨贴温暖。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自家王的确很有一手。 

尽管他自己可能没有什么意识,只是一时兴起想这么做就做了,可是正是因为这股子"我就是想对你好就对你好了"的感觉,意外达成了最佳浪漫攻略。 

于是草薙出云决定将周防的手段get起来。 

没过多久吠舞罗去了邻国出差。 

草薙出云去了首都北京,周防尊带着八田去了上海。 

草薙出云连正事儿都没来得及操心,先给淡岛世理送去了一大队的烤鸭、涮羊肉、驴打滚、宫廷奶酪……

心里想着回去应该能得到小世理的表扬,一路上都兴致勃勃又充满期待。 

而周防在上海却自有奇遇。

枕边没有宗像的夜晚格外漫长,周防决定出去走走,国际大都市凌晨依旧车水马龙,流光溢彩,想给宗像打电话,看看时间,算了下时差,估计宗像已经睡下了,于是他将手机揣会兜儿里。 

不知道走了多久,他路过一家装修精致的咖啡店,里面透出昏黄的灯光,看的人心头一暖。 

于是周防自然而然的走进去,随即发现店里有一整面墙的柜子里面密密麻麻摆放着一个一个的瓶子。 

周防来了点兴趣,多问了几句,才知道那些瓶子里都是来这里的顾客写的信。 

有的人写给未来的自己,也有人写给已故的亲人,那些无法收到或者暂时没办法收到的信,便用瓶子装起来,放在柜子里。 

服务员小姐还告诉周防,她们也可以帮忙代寄书信,国际也可以。 

周防不解,说想跟谁说什么打个电话不就解决了,何必这么麻烦。 

服务员小姐依旧轻轻笑着说,以前的年岁过得慢,车,马,邮件都很慢,所以短暂的人生只够爱一个人。 

现在虽然通讯方式很多,既快又便利,但是那种字字句句,牵肠挂肚的情意却不见了。 

周防想了想觉得有道理,来了这儿也是缘分,于是要来纸笔就开始写。 

然而提起笔来又不知如何下笔,因为可能他回去了这封信还没到宗像手里呢,所以要紧的公事不能写,而千里迢迢写封信给他,也不能跟他聊安娜,聊伏见八田吧! 

想了想,周防决定就将服务员小姐刚刚打动他的那句话写上,寄给宗像。 

信果然很慢,周防离开上海的时候,宗像还没收到,周防回到东京的时候,宗像还是没有收到,他自己都要忘记这件事了,信终于跨越千山万水来到了淡岛世理手里。 

她拿到这封信的时候很纳闷。 

这都什么年代了,谁还写信啊?! 

依照惯例,淡岛世理将信来来回回检查了好几遍,扫描的时候看见里面的字—— 

“我听别人说,以前的日子过得很慢,车马很慢,信也很慢,出门一趟可能就是一辈子,日子这样慢,人生那么短,所以一生的时间只够给一个人写信,也只够爱一个人。 

我觉得那样缓慢的日子不错,可以有很多的时间睡觉。 

可我还是喜欢现在。 

飞机很快,电话很快,想你的时候回家也很快。 

不过就算日子这样快,一生能给很多人写信,也可以爱很多人。 

可你依旧是缓慢的,足够我爱一生的缓慢。” 

在场所有人都受到了会心一击! 

特别是对单身狗来说简直是一记绝杀,直接清空血槽。

淡岛世理将信呈给了上司,看着宗像礼司有些惊讶地接过,不由自主的想起前不久草薙出云送回来的北京烤鸭,顿时有些郁卒。 

这件事很快在Scepter 4和吠舞罗高层内部传开了。 

不少人建议周防写本书,专门教人怎么撩,题目都给他想好了,就叫《浪漫攻略》。 

让人意外的是,周防居然真的写了所谓的《浪漫攻略》。 

尽管只有短短数语——

浪漫在于随心而为的不确定性。 

因为心里装着人,时不时就会想起他,吃饭的时候想和他共进晚餐,于是安排飞机只为给对方送一顿晚餐,听说了有意思的事情也想和他尝试一下,于是在异国他乡写了封信慢悠悠的寄到他手里。 

因为临时起意随心所欲,所以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这就是浪漫。 

当然这样高度概括的攻略赤王怎么可能呢写得出来?肯定是负责享受浪漫的青王总结的咯。



fin.

【lof排版药丸!!!】
——————————————————————————————
感谢观看至此

这段时间产出很少

因为lo主要准备研究生考试

每天要背英语和专业课可能没有那么多的时间摸鱼了

但是坑呢慢慢填

文也慢慢写

毕竟我这么长情入了坑基本就死在里面了

所以更文只是比以前要慢一点

我今天大致算了算

从四月份开始写尊礼同人

到现在已经有20万字了

想想自己也还是蛮勤奋的

为我教事业也算贡献了一块砖

茜蓼书还在大修

更文可能依旧会很慢

等不及的亲可以养肥再看

Over

评论(46)
热度(28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an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