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尊礼】星空告白

❤非洲草原罗曼史

I'm coming back!

Do you miss me?

————————————————————————————————————
几年前我还是一个英语翻译专业的学生,成绩不好不坏,长相不丑不美,差不多就是扔进人堆里就找不着的那种平凡女生。

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幸运的,因为我遇到过一些很……奇妙的人。

故事要从我第一段恋情的失败说起……

那个时候我经常和我的男友吵架,在某个大吵一架之后终于分手,分手的时候铁骨铮铮豪气云天,回到宿舍夜半三更莫名想哭。

在我凄凄惨惨戚戚的时候,我却发现我对床的室友却躲在被窝里猥琐的笑个不停,我不禁满腔悲愤,怒砸枕头以泄愤之。

室友一脸懵逼的探头出来,刚想兴师问罪,便被我涕泗横流的表情吓了个半死。

"你怎么了啊?"她问。

其他两个女生也纷纷探头过来问我发生了什么事。

在她们七分关心三分八卦的询问下,我跟她们说了我的男友,呃,前男友的斑斑劣迹。

"死渣男,祝他生儿子没**。"室友A说。

"别怕别怕,人贱自有天收,劈腿男终会被劈腿!"室友B说。

"天涯何处无芳草,等以后你当上CEO,迎娶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就让他后悔去吧!"室友C说。

女人在骂人的时候创造力是惊人的,但是在她们有一句没一句的嬉笑怒骂中,我却依旧觉得难过。

毕竟爱过伤过的不是她们。

我对床的室友最先发现了我的沉默,她率先结束了话题。

在宿舍安静下来之后,我躺在床上玩手机,其实也就是将屏幕不断解锁,然后看着壁纸亮起来,随即又暗下去,然后我又继续解锁,重复这个过程。

我睡不着,因为以往这个时候我还在和我的男友发短信。

可如今感情不再,习惯却保留了下来,心里空荡荡的……大约这就是失恋的感觉吧!

人生还要继续,我还是得振作起来,于是我准备关机睡觉,结果却发现对床的室友发了一个网址链接给我—— 

"不要因为别人的不识好歹而影响自己美好的人生。推荐你一部纪录片,《Sixth Day》,你会喜欢的。"

"谢谢。"

我并不是很爱看纪录片,于是我先去网上搜了搜介绍和评价,发现这部纪录片相当火爆,制作精良,屡获大奖,口碑绝佳。

逛了逛各个社交平台,我突然发现,这段时间,我为了这段失败的感情,为了一个花心的男人,将自己囚禁在了一个极小的圈子,放弃了很多和家人朋友相聚的机会,也搁置了自己原本的兴趣爱好。

我为自己感到不值起来,于是心情更加郁闷。

为了缓解我愈加糟糕的情绪,我点开了那个链接,开始看那部纪录片。

纪录片的开头是一段非常酷炫精致的特效,表现的是上帝创世的场景。

上帝在创世的第六天,造出了鸟兽虫鱼各类生物,并且根据自己的样子创造出了人类,从此人与动物开始了相爱相杀的漫长岁月。

《Sixth Day》第二季还只放送了三集,一集加上花絮可能有一个多小时,于是我熬夜看完了更新的三集。 

我对床的室友看我第二天萎靡不振的样子,露出一脸"果然如此"的表情:"怎么样?好看吧?"

我点点头:"嗯,很好看。"

她满脸的洗面奶泡泡也掩不住兴奋:"你是觉得导演比较帅啊,还是尊哥比较帅?"

我想了想:"我可能比较喜欢尊哥那样的吧。"

她来劲了:"是吧!我也觉得尊哥更帅啊!她们两个都觉得导演比较帅!"

B在卫生间,A在换衣服,闻得此言都是暴跳如雷:"明明宗像Sama最帅好吗?!"

于是一个早上我们就在争论是导演比较帅还是尊哥比较帅这个问题中度过了。

背上包出门上课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一早上没有想起我的前男友。

慢慢的,我走出了那段"感情已逝,习惯尚留"的日子,但是我对《Sixth Day》的感情却日益深重。

里面苍茫悠远的风光,可爱聪慧的动物,妙趣横生的剪辑和解说,还有颜值爆表的主创人员,这些精彩不仅让我很快就重拾了原本搁置已久的朋友情谊,也让我对大草原产生了无限的向往。

我原本是喜欢旅游的,去天南地北到处走走,但是我前男友不喜欢,放假了一般都是打游戏,为了陪他我也只好放弃我的出游计划,陪他打游戏。

而现在我想好好的,规划属于我一个人的暑假。

我想去非洲,去动物保护中心做志愿者。

室友们对我表示了精神上的支持,于是我鼓起勇气,递交了申请。

在考试周快要结束的时候,我收到了回复,我通过了审核,需要在七月中旬去机场报到,他们将会派人来接我。

我的朋友们也知道了这个消息,纷纷打来电话,先是祝贺一番,然后叮嘱一番,最后拜托一番。

"你很厉害啊!上次那个某某某也申请了,但是没通过呢……"

"一个女孩子去那边还是要小心一点啊,有事儿记得打电话,别太辛苦了……"

"……如果方便的话, 能帮我要导演/尊哥/伏见/Misaki/淡岛姐姐/出云麻麻的签名么?"
……

我都懂的,重点都在最后那个部分。

在大家的殷切期盼下,我终于登上了去非洲的飞机。

一路上我都在忍不住微笑,大约是因为终于做回了自己。 

落地的时候我还是稍微有点紧张的,毕竟我也是独自一人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也要面对以前从来没有做过的工作。

我很快找到了来接我的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因为我单方面见过她多次——

淡岛世理。

她站在那儿的时候看起来有点严肃,但是看到我之后露出了浅浅的笑意。

"你好,我是淡岛世理,一路上辛苦了。"

她真的很漂亮,比电视上看的还漂亮,也不知道在这种环境下她是怎么保养皮肤的。

在去动物保护中心的路上她告诉我,因为动物保护中心的女孩子很少,所以来的女生都是跟着她的,让我放轻松一点,一起工作的男同事都很绅士,不会让女孩子吃苦的。

淡岛姐姐真的又能干又温柔,她给了我一个绝佳的好印象,让我对我接下来一个暑假的生活愈加充满期待。 

动物保护中心离市中心很远,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将近零点了。

淡岛姐姐带着我进去的时候我很是受宠若惊,这么晚了,动物保护中心的工作人员居然还在等我开欢迎会。 

我一时间感觉自己在做梦一样。

毕竟人一辈子很少有这种被帅哥环绕的机会。

在座的大部分人我都认识,他们多多少少都在花絮里出过镜,在门口放礼炮的是道明寺安迪,弹着吉他的是十束多多良,带着茶色墨镜的是草薙出云……

还有靠在沙发上,睡眼朦胧的,我的男神,周防尊。

我很是紧张,想看又不敢看,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我也不敢说话,因为我一紧张说话就喘不上气。

"咳咳……好了啊,安静一下!"草薙出云拿了个汤勺做话筒,缓解了一点儿我的不自在。

"我们野生动物保护中心呢,今天又加入了一位新成员,大家掌声欢迎!"他说完周围便响起掌声,于是我开始诚惶诚恐的鞠躬回礼。

"那个,尊,说几句?"他把汤勺举到我男神面前。

我怯怯地看他,又期待又害怕,他低头翻了翻我的申请表,然后说:"等宗像回来跟着他吧。"

我心里一凉,有些失望,但还是应了下来,我又偷偷打量了他几眼,又有些庆幸。

因为尊哥气压太强了,他虽然只是随意的靠在沙发上,那张半旧的沙发硬生生让他坐出了龙椅的感觉,他不笑的时候,眼里的压迫能让我不能呼吸。

这和纪录片里的他不一样——

在宗像导演的镜头里,他整个人都柔和一些,偶尔笑起来带了点野性嚣张,又有点温柔暖意。

我还在胡思乱想的时候,草薙哥转头看向我,坏笑着开玩笑:"别被他吓到了,他只是最近欲求不满。"

随即他就被淡岛姐姐拎着耳朵教训了一番,然后他便忙不迭的叫着"小世理饶命",大家都露出司空见惯的微笑,我也忍不住笑起来。

我和淡岛姐姐回宿舍的时候她告诉我,尊哥让我跟着宗像导演不是因为不喜欢我,是因为他身边有个男孩子有严重的女性恐惧症。

我以前看第一季的时候,就有人发弹幕说八田美咲有女性恐惧症,我一直以为是开玩笑,没想到居然是真的,我下意识的反问了一句:"那他怎么找女朋友啊?"

淡岛姐姐听见这个问题,突然叹了口气,我不明所以,她也没有继续解释,我初来乍到也没好意思追问,只能带着好奇入睡。 

来到野生动物保护中心的第二天,我的好奇心就得到了满足,而且我还发现,原来草薙哥昨天说的"欲求不满"原来也并不是玩笑。

总之第二天发生的事信息量太大了,让我消化了好久。

首先是宗像导演的回归。

吃早饭的时候八田哥问草薙哥要不要去叫尊哥起床,草薙哥回答说人家早就起床出门了,一些人露出不可思议的表情,说尊哥没事的时候不从来都是睡到自然醒的么?

另一些人露出果不其然的表情,说谁说没事?宗像导演不是今天下午回来么?

于是大家一脸"原来如此"。

当时我还是纯得不要不要的,只觉得尊哥和宗像导演感情真不错。

甚至在看到有人在弹幕里刷cp的时候还觉得他们实在太过无聊。

嗯……现在想来真是天真得无可救药。

于是尊哥和宗像导演都不在,淡岛姐姐便带着我出去逛逛。

这个时候正是雨季和旱季交替的时节,气候还算是宜人,我们先去附近的动物保护区转了几圈,我第一次离野生动物这么近,好几次就和大象斑马擦肩而过,感觉不能再奇妙。

我们没有走太远,毕竟大草原苍茫无边,待会儿回去也要很长时间,于是大致溜达了一圈就回了野生动物保护中心。

他们一直在和偷猎者作斗争,驱赶那些凶残的逐利者,将野生动物从他们手中救出来,淡岛姐姐带我去看那些小可怜的时候,八田哥正在给他们做检查。

我们还没进门就听见里面传来吵架的声音,我觉得有些尴尬,淡岛姐姐扶额不语,转头给了我一个安抚的微笑,说他们平时就这样,不用管他们,之后直接推门进去了。

里面有个带着黑框眼睛的少年,我认识他,伏见猿比古,但是昨天夜晚他不在,不过在纪录片里他的孤僻也没怎么掩饰,总是喜欢一个人呆在角落。

他冷漠的看了我一眼,不耐烦的“啧”了一声,随即调转视线继续看向他身边的八田哥。

八田哥在给一窝跳兔做健康登记,见我进来他有些不自在,匆匆和我打了招呼就又继续专注手边的事情。 

淡岛姐姐插着腰教训伏见猿比古:“伏见你自己的事做完了吗?有空打搅别人不如先做好自己的事情。”

伏见依旧“啧”了一声,不情不愿的准备离开。

他回头看了看八田哥,低低说了句我走了。

八田哥不耐烦的嚷嚷:“要走就走,别废话!”

他们态度都很恶劣,所以我很担心他们会继续吵架,但是很显然我想多了——

淡岛姐姐拉过我,神秘兮兮的带着我转过身,我一脸茫然,她无奈的对我说,小孩子别看,会长针眼。

我心领神会,乖乖转过身,过了几秒钟伏见便心满意足的经过我们出去了,而我回头之后,就看见八田哥脸红红的,眼神愤愤,或许含羞带臊更加贴切。

好吧,我算是我知道为什么八田哥不找女朋友也没关系了。

虽然我个人觉得伏见性格不是很好,八田哥跟他在一起可能会比较辛苦。

当然我说了我那个时候还是个傻白甜,时常被现实打脸,所以前一句话请当我在放*。

夜晚的时候,我的男神终于回来了,他手里提着大包小包的行李往楼上走,身后跟着悠哉悠哉的宗像导演。 

嗯……我觉得我可能要反水了,如果单从五官看的话,宗像导演的脸的确是一点瑕疵也无,我原本是不喜欢戴眼镜的男生的,但是他那副银边眼睛真的和他的颜他的气质相得益彰,俊美又斯文。

他进门看见了我,主动跟我说话:“你就是新来的志愿者是吧?我是宗像礼司。”

他一本正经的自我介绍,一点大导演的架子也没有。

他眼睛是少见的紫色,看起来妖异又妩媚,藏在镜片底下有种欲语还休的美。

实际上他的人是固执到有些刻板的,注重形式,还专制独裁。

当然这原话不是我说的,是尊哥说的,不过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点抱怨的意思都没有,反而有种蜜汁得意,大约是因为宗像导演的铁血手段只有在他身上才会有没有用武之地。

我开始是不太赞同的,但是后来我跟着宗像导演做了两个月的资料翻译,我终于深深领会到了尊哥这话的精髓。

总之宗像导演外表太过具有欺骗性,但是讲真,就冲着他那张脸,我也愿意被他吹毛求疵一个暑假。

我当时是这样想的,后来我就真的被他吹毛求疵了一整个暑假。

宗像导演回来了,第二天我就开始了我的工作——制作《Sixth Day》第三季的英文字幕。

翻译是我学之所长,但是里面大量的动物专业词汇还是让我时常有种"书到用时方恨少"的感觉。

我将我的翻译初稿给宗像教授看,结果……

他并没有给我什么评价,而是将那段解说词自己翻译了一遍,我看了看,简直自惭形秽,用词精准地道,感情传达也很到位。

他温和的笑笑,告诉我我这个水平已经很不错了,不过还有一点进步空间。

接着他提出让我多跟他们出去看看,直观的印象能让我进步更快,我对此自然是欣然接受。

接下来我时不时能跟着他们深入野生动物保护区腹地,见识真正的非洲草原。

和我一组的是秋山哥哥和道明寺哥哥以及另一个志愿者,你们肯定会好奇为什么我没跟着淡岛姐姐了,原因很简单——

因为分组是草薙哥安排的。

我们这次的任务是追踪一个猎豹家庭,我们在它们的可能出现的范围内布好了红外线摄像机,静静地等待它们出现。

但是我们猎豹家庭没等到,等来了一群狮子。

威武霸气的雄狮,身姿矫健的雌狮,还有几只憨态可掬的小狮子。

那只雄狮慢慢地向我们的车队靠近,我第一次离这种猛兽如此之近,只觉得心都要跳出嗓子眼了。

一般来说野生动物是不会主动靠近车辆的,但是这只雄狮不仅靠近了,而且看起来轻车熟路。

接着我看见宗像导演从打头那辆车上下来,向那只狮子走去。

那只狮子立即跑过来,就往宗像导演身上扑过去,我吓得说不出话,但是其他人都颇为淡定,道明寺哥哥看我脸都白了,笑起来:“放心吧,Rex可是咱们导演一手养大的亲儿子!”

在《Help!》里还是只小狮子的Rex,现在已经长大了,有了浓密的鬃毛,也有了自己的领地和族人。

我转头看去,原本威风凛凛的雄狮在宗像导演面前瞬间变成了一只大猫,蹭着宗像导演不停撒娇,完全没有了百兽之王一家之主的样子。

它的家人在一边转来转去,看起来对这场景也习以为常了。

过了一会儿,尊哥也下了车,将宗像导演拉到身后,不让Rex靠近,Rex显然很不高兴,低低的咆哮着,我又开始担心,道明寺哥哥又继续宽慰我:“啊,周防先生和咱们导演对Rex来说就是‘严父慈母’啦,不用担心。” 

我点点头,看着不远处尊哥不停的数落Rex,隐约是说它都有家室了应该成熟点,不能继续撒娇了,而宗像导演说Rex他一手养大的,跟他撒娇有什么不好的。

接着尊哥说慈母多败儿,要不是他殚精竭虑训练Rex回归野外,就宗像导演宠出来的狮子,连只猫都不如。 

宗像导演其实是很……端庄的那种男人,结果当时直接就跟尊哥呛起来了:“你说谁是慈母?”

他们吵得不可开交,连Rex都有点懵逼了,不停地在俩人之间转来转去,然后直接在宗像导演脚边趴下了,它的小狮子们也就在他身边打打闹闹。

的确……有种三世同堂共享天伦的感觉。

然而我说了,我那个时候就是个傻白甜,所以都到这个份上了,我都还以为尊哥和导演的关系还是纯洁无暇的。

要让我这种傻白甜看出感情的暗涌大约得像八田哥他们那样给我直观一击我才反应得过来。

而这一天也并没有太远。

草原的旱季已经来到,我们几个新来的志愿者决定找个时间一起去看星星,我们向秋山哥哥借了车,出发之前道明寺哥哥还开玩笑说如果有人要告白记得抓住机会,星空下告白成功几率超大。

我们笑做一团,那个时候我们初来乍到不知道尊哥和淡岛姐姐都是在在旱季草原的星空下告白的,于是水到渠成马到成功,而伏见哥哥是在一大群红嘴奎利亚雀下告白的,虽然也成功了,但是总归和他的浪漫预想还是有一点差距的。

当然这些……典故,我们是后来才慢慢八卦来的,当时我们笑完就出发了。

我们还没有离开保护中心太远,就遇上了熟人——

尊哥和宗像导演披了条薄毯靠坐在越野车顶上,嗯,或者说用"依偎"这个词可能更精准一点吧。

我们避无可避,虽然尴尬,还是决定去打个招呼。

于是我们将车在他们旁边的地方停下,车灯照亮了附近一小块地方。

宗像导演看起来有些疲倦的靠在尊哥肩上,似乎是被突如其来的灯光吵醒了,他缓缓睁开眼。

我第一次见他,就不由自主的被他那双极美极妖的眼睛所惑,但是宗像导演人是端庄板正,气质凛然的,尽管有着媚意天成的眼睛,眼神却时常是锋利的,作为最炙手可热的导演,他向来眼光毒辣,于是被他打量总有种被解剖开来的感觉,于是那双藏在镜片下的眼睛往往给人一种诡诈的感觉,让人不敢直视。

而此时他没戴眼镜,长睫微微掀起,还未适应光线的眼睛不自觉的眯了眯,便显出猫一样的骄矜。

随即他从尊哥肩上微微抬起头,扫了我们几眼,我不过和他的视线对接一瞬,便觉得心若擂鼓,虽然依旧带着他惯有的锋利,里面却还盛了些……风情,只是些微残存的余韵,就让我不由自主的觉得心跳加快,脸上发烧。

就算迟钝于我,也瞬间明白了方才不久在这片草原的星空下,发生了什么春光旖旎的事情。

我们不谙世事,一个眼神就能闹个大红脸,他们却毫不在意的样子。

宗像导演伏在尊哥肩上还跟我们聊了几句,他原本清润的声音有些沙哑,最后他也说了一句:"这么好的星空,要告白的抓住机会啊。"

他说完尊哥就笑起来:"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

宗像导演嗤笑一声:"阁下想多了。"

他们旁若无人的调情,我们在一旁实力灯泡,过了片刻他们似乎观赏够了我们窘迫的表情,说他们先回去了。

于是我们如释重负,看着尊哥裸着上身从顶上跳下来,然后将宗像导演连人带毯子从车顶上抱下来放进副驾驶,而于此同时我们便装作四处看风景,而没有看见尊哥背上肩上的抓痕吻痕。

我目送他俩驱车离开,只觉得自己简直纯得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感天动地绝无仅有,又觉得是不是自己是在太过迟钝,不解风情,才会在感情中总是处于下风。

在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草原的旱季却还没有结束,而我依旧没有反省出个一二三。

不过收获还是很多的——我终于可以独自一人翻译好解说词,也知道了保护中心里"星空下告白"这一传统背后的八卦。

而我在离开草原前不久,也被"星空告白"了。

也许是我对他也抱有好感,也许是我不希望"星空告白"的成功神话在我手里断送,我答应了他的追求。

不过"星空告白"似乎的确有其威力所在,我和他居然一直顺风顺水,最近也成功进入了爱情的坟墓。

《Sixth Day》已经播到第五季了,弹幕里已经没有人撕CP了,因为五季拍下来,大家都已经看出来到底他们谁和谁是一对了。

今年夏天我们以前的志愿者简单的聚了聚,发现不止我和我先生,还有其他几对都已经步入爱情的坟墓或正在步入坟墓的路上。

我们相视而笑,“星空告白”的神话还在草原上延续。 

fin.

【lof排版药丸!!!】

——————————————————————————————————————————

虽然蠢lo主已经回归,

但是最近因为回家所以整个人都懒散了下来……

所以更文速度不会快……

七月五号到十五号我要回学校搬宿舍,

所以应该也不会更……

【看我能不能攒点稿子应付一下】

感谢观看至此【鞠躬】!

评论(30)
热度(32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Yana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