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握灵珠常奋笔,心开天籁不吹箫

【唠嗑】震惊!我怀疑我身边出现了一个重生小说男主角

昨天晚自习在办公室改卷,来了一对儿小情侣中女方的家长 (不是老师告发的,是家长看手机发现聊天记录然后找到学校来的)

这个女孩子的母亲非常强势,口口声声说要把那个男孩子查出来,再好好教训教训

我们这届大多都是90后的年轻老师,自己毕业都还没几年了,脸皮还没修炼到家,心也不够硬,处境有些尴尬

毕竟女孩子的男朋友是谁咱们心里都门清,但是又不想把男孩叫来让女方母亲数落,十几岁的少年,敏感得很,而女孩母亲又咄咄逼人,上纲上线,班主任也感觉进退维谷

就在这男默女泪的时刻,这个女孩子的男盆友出现了,并开门见山的承认了他们恋爱的事实,接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掏心掏肺地进行了自我剖白,讲述自己对女孩用情之深,同时还表示自己是个有责任心的男人,绝对发乎情,止于礼,充分尊重和保护女孩,绝不越雷池一步。

随即从裤袋里掏出了开学以来一次月考和N次小考的成绩单,用铁一般的事实告诉女方父母他们的学习成绩在确立恋爱关系之后有进无退,并保证在接下来的三年还会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女孩母亲以及我们:震惊.jpg

女方母亲虽然在反应过来之后依旧面色不虞,但是这个男孩子依旧气势十足,沉着坚定,面对对方的质问见招拆招,借力打力,最终驳得对方哑口无言

女方母亲无法,只好瞪向自己女儿,结果这个男孩子一步挡在女孩前面,说自己所说皆是肺腑之言,今天如果惹得对方生气,也请责怪他一个人,不要迁怒别人

女方母亲最终也没再说什么,憋着闷气走了

我们几个在场的老师简直为这个男孩子的反应和口才叹为观止,觉得以后绝非池中物

今天去上课正好他在讲台上擦黑板,我悄悄跟他开玩笑说,就不怕把未来丈母娘给得罪了

他说,有的时候妥协了第一步就会妥协第二步,他想和那个女孩在一起一辈子,这才刚刚开始,如果他胆小怕事,畏畏缩缩,女孩对这段感情就会失去希望

和丈母娘的关系以后多的是时间去修复,但是有些人错过一时就是错过一世

我闻此言便严肃地问他:那你有没有想过,因为你的做法,会影响女孩的家庭关系,她妈妈管不了别人,还管不了自己女儿吗

他想了想,说,这的确是个问题,但并不严重。因为她母亲很快就会发现,越是责备女孩,母女之间的关系越差,他和女孩的感情就会越坚定,因为阻拦会让爱情产生宿命感,譬如罗密欧与朱丽叶 ,或者梁山伯与祝英台(这就是原话,我并没有提炼总结)

彼时她母亲就只能无可奈何地选择视而不见

随后他又笑了笑,总结道:有时候啊,家庭关系的主动权是在于孩子而非父母,因为付出多的那一方会更被动

我感到五体投地的同时也有些毛骨悚然,我开始怀疑他是穿越小说或者重生小说中的男主角,

最后他说道:实际情况比理论要复杂,未来充满变数,但是他总会找到办法解决的

嗯,好吧,我十分期待接下来剧情的发展

评论(26)
热度(69)
©Yana
Powered by LOFTER